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
 招生考试网 - 高校信息 - 独立学院 - 正文
河北工业大学城市学院
来源:河北工业大学城市学院 2005-7-1 15:01:03 【字体:小 大】

河北工业大学城市学院

http://www.hebut.com/

河北工业大学城市学院于 2001年7月9日经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,于2004年3月18日经教育部重新审核予以确认。他座落于交通发达、环境优美、生活便利、经济与文化相对比较繁荣的河北省廊坊市市区内。是在原河北工业大学廊坊分部基础上及99年新征用200亩土地上建立起来的,原廊坊分部所有资源已并入城市学院。为了满足每年扩大招生的需要,学院于2002年底开始计划在天津建设新校区,主要考虑是充分利用和共享河北工业大学的教育资源,并于2003年在天津北辰区双口工业园正式新征500余亩土地,2003年底开始建设,2004年10月底一期工程交付使用,能满足5000余名学生就读。还有700余亩土地正在办理征地手续。

  学院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,从建院伊始就设有非常精干的管理机构和精干的管理队伍,廊坊校区现设有四个管理办公室(党政办公室、教务办公室、学生工作办公室、后勤管理办公室)和 五个教学系、一个中心、一个图书馆、一个后勤服务公司。2004年7月在天津新校区,学院又建立了校区管委会,下设相应的5个办公室及相应的各系教学工作组、学生工作组。廊坊校区各职能部门对天津新校区相应的各职能部门负有指导职责。

  城市学院党委负责全院的党建工作、思想政治工作、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等并对学院的行政工作负有监督、指导、宣传和保持稳定的责任。

  学院从 2001年开始招生,现设有本科专业46个,涵盖理、工、经、管、文、法六大学科门类。在校生9099人,其中本科生8631人、专科生488人;固定师资队伍980人,其中城市学院专任教师102人,聘期一年以上的河北工业大学教师878人。

  学院现占地面积(含城市学院天津新校区) 800余亩,校舍建筑面积219590万平方米,教学、行政用房建筑面积109910平方米。学院固定资产总值42455万元。并建有保证教学、生活需要的各种先进设施。学生公寓建筑面积86376平方米。图书馆现有面积8897平方米。阅览室有746座。现藏书41.23万册,生均册数达到45.21册。学生用计算机1272台、多媒体教室38间、语音室19间,教学仪器设备总值达7000余万元,按9099人计,生均达7676元。同时,学院已实现校内外联网,功能较为齐全,运行比较正常。学院拥有400m标准田径场、足球场、篮球场、排球场、网球场、羽毛球场、乒乓球场(馆)及健身房和场地。廊坊校区还有园林风格的师生休息读书风景点等,校园环境优美,先后被廊坊市委市政府和河北省委省政府授予“园林式单位”称号。

  学院党政领导始终坚持河北工业大学“勤奋、严谨、求实、进取”的优良传统,紧紧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,紧密围绕“以教学为中心”开展工作,营造了浓厚的大学文化氛围,大学生业余文化生活丰富多彩,有力地推动了良好校风的建设。

  目前,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在院党委的领导下,积极学习贯彻“三个代表”及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,集中精力,统一思想,为实现河北工业大学城市学院的宏伟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。

 

没有相关文章
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推荐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
  •